財力證明.jpg

 

只要有戶頭

各大銀行和郵局都可以輕易申請英文財力證明

(當然中文財力證明也可以)

只是每家的申請費用不一

大部分要幾十塊

郵局則是一份15元

算是經濟實惠又方便的好選擇

 

至於歐洲各國的財力證明標準都不同

西班牙為例

金額須備妥每個月538 歐元

這筆金額還要再乘上待的月數、再換算台幣唷!!

(點我看西班牙短期學生簽證教學)

 

其中你要先準備好的資料有:

1. 護照英文名字

2. 原開戶印章

3. 存簿

申請書臨櫃索取即可

(有點忘記需不需要身分證

但到郵局我會習慣存摺、印章、身分證都帶著)

 

首先要給大家一個觀念

證明書上的餘額只會記錄到申請前一天的存款餘額

所以最保險的做法是申請前幾天就把錢存進去

 

還有一種說法是戶頭在3個月內也不要有太大筆的支出

因為簽證除了財力證明還需要附上明細

所以一時支出太多、幅度太大可能會被刁難

 

申請書中會讓你選擇餘額顯示是要用

活儲定存還是綜合

(用字可能不精確但大概是這樣)

 

在此為大家小科普一下

大家常見的郵局存簿可能是小綠本

偏偏家母為我申請的存簿長這樣

存簿.jpg

但這兩種其實包含的東西不同!

這就是我這次申請財力證明

明明10分鐘可以解決的事

被硬生生讓我在櫃檯前罰站40分鐘的血淚史

 

常見的小綠

郵政存簿儲金簿

裡面只會有你活儲的紀錄

而這本小黃(以前是小粉)

郵政綜合儲金簿

除了活儲還會記載你的定存、借貸等紀錄都綜合在同一本存簿中

 

以下開始甘苦談:

因為我單純想顯示活儲裡的數字

所以只勾選活儲

結果櫃員單子一直印不出來

櫃員也霧煞煞

 

最後的問題出在於

我的存簿屬於綜合存簿

所以就必須勾選綜合

直接顯示活儲+定存的餘額

 

所以如果手上拿的是小黃的朋友

記得要勾綜合綜合綜合!!!!

(想罰站再勾別的)

 

其他申請書的部分

印象中就是填些帳號、名字(照護照格式)、申請用途等基本資料

寫完櫃員會再確認轉換幣值和輸入資料

沒多久單子就會出來了

財力證明-01.jpg

印出來後可以清楚看到存款金額

及當日申請的匯率算法

到此就申請完成啦

 

流程非常簡單

只是要記得再確定資料沒有錯誤

養成好習慣!

 

 

 

arrow
arrow

    人土土的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