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Preparation 2.jpg

 

傳送門:上篇看這裡

 

商院級交換和校級相比一個很大的好處

就是院級不少門檻只需要多益成績就好

 

 

 

當初想報名托福的時候卻沒位子

一時心急想說那就至少考個可以申請院級的多益

結果報完多益沒多久托福就馬上釋出空位= =|||

就這樣花了7千多塊考了兩種

最後最搞笑的是我的志願學校根本不看英文檢定

(笑著笑著就哭了)

 

幾個月來準備過程其實蠻隨興的 (不是好範本XD)

多益就是前一個月寫寫10回考古題

托福因為是用電腦考試

所以用大名鼎鼎的考滿分做模擬考題

不過現在考滿分要跨中國的VPN才能做題

在此推薦我當時使用的快帆

需要使用的時候一鍵開啟就好很方便

 

考托福一定要記得準備護照

不過在我意料之外(但其實規則寫得蠻清楚XD)的是

手錶、面紙不能帶進去 (有需要他們會一次限量提供面紙)

耳塞可以但好像不能有掛繩

考試間10分鐘的休息只能吃東西不能看書

 

不過我花了7000多塊考了2個檢定

結果我申請交換的學校根本不看XD

(考心酸的)

 

★ 履歷

履歷我參考了一位台大同學的交換申請履歷

用CV的寫法

先寫基本資料(中英姓名、E Mail、電話、照片)部分

學業表現寫上主修、(雙主修、輔系)、GPA

語言部分除了檢定以外

如果有其他外文能力也可以寫上

我自己是有寫上ETP和西班牙文課程

示意圖

履歷 示範-01.jpg

因為我的工作經驗比較不足

所以經驗部分我是以活動經驗工作經驗服務經驗的順序排序

倒序方式條列再寫1-3項細節

履歷 示範-02-01.jpg

2頁就這樣完成了

 

★ 自傳

自傳我就直接以Word打4段

第一段簡單介紹背景帶到動機

第二、三段寫個人特質活動相關經驗 (能帶到國際觀最好)

我是寫上曾經參與Buddy Program和語言交換

最後加強動機再延伸

或是未來交換的實際規劃構想、讀書計畫等等也很好

 

★ 面試

面試的服裝

印象中沒有硬性規定

但是大家幾乎都是穿正式套裝

或至少要穿上襯衫

 

面試地點在逸仙4樓

總共2關各1對1全英文面試

(就算只是申請中國學校也是全英文面試唷)

表定時間是全部4分鐘

但其實是一關3 - 4分鐘

 

報到的時候要憑報名費收據簽名報到

如果要補交英檢成績證明最晚面試這天要交出喔

 

今年2位面試官都是很年輕的老師

第一關老師問得比較偏課程相關

☆ 最想去哪個國家、學校?為什麼?

☆ 你四下出去,在政大的學分修完了嗎? 能準時畢業嗎?

☆ 下學期要修什麼課?

☆  有沒有在政大認識外國朋友?

☆  (想交換的)學校有什麼教學特色吸引你?

☆ 想在那裡修什麼課?大概多少學分?

 

這時IEP網站上學長姊的心得分享就很好用了

找個有興趣的課

介紹起來就不慌張囉

我的第一志願Universidad de Navarra

課程安排的特色是只要修一堂商院相關的課即可

(非常吸引我這個不喜歡商科的人XD)

其他就可以安排別院的課

(例如他們的傳播學院也很有名)

或是他們類似語言中心的單位ILCE提供很多西語課程

如果想要好好學習西班牙文會是很棒的管道

政大交換生最多可以選到4堂ILCE課程而不用再付學分費

還能在那裡留資料進行語言交換

說起來很像我已經去過一回

其實都是從學長姊的心得得知的

也對我的動機部分提供很多補充

 

第二關老師很活潑 反應很大XD

☆ 怎麼排志願

因為我就是照國家去排

所以就是再一次地吐露了我的西班牙之愛XD

然後因為提到西班牙在藝術方面很著名

所以這裡結合我的履歷的設計經驗聊了一下

☆ 課程結束之後的規劃

旅行、旅行、旅行 XD

 

面試前的我超緊張

還做了2次跟面試有關的夢

結果竟然有幾題命中 XD

不過或許是ETP訓練出來

就算英文不好

也練就用英文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功夫

 

以上!

就是這次商院交換計畫的準備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如願申請上喜歡的學校

 

更新

關於我交換的學校Universidad de Navarra (UNAV)

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交換]在西班牙Pamplona交換的日子---學校篇

想認識我交換所在的城市---Pamplona的歡迎參考這篇文章!!!

[交換]在西班牙Pamplona交換的日子---簡介篇

之後也會就西班牙交換生活陸續主題式分享!!!

 

 

 

 

 

 

 

 

 

 

 

 

 

 

 

 

 

arrow
arrow

    人土土的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