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jpg

 

交換學生的樂趣之一

就是把旅行的足跡化成文字

寫在精心挑選的明信片

然後貼上美美的郵票寄出去

 

至少我是這樣啦

禮輕情意重

比起每次苦惱要帶什麼歐咪呀給

我覺得寄明信片是表達心意的一個方式

讓大家知道在歐洲的我過得非常好~~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要來教大家

怎麼在西班牙寄明信片!!!!

但我先說個結論

如果你在歐洲不是只待西班牙的話

西班牙絕對不是寄明信片的最佳選擇

(除非你不介意又想蒐集各國郵戳啦...)

 

大國當中是德國最便宜

不管寄到哪裡

郵資都是0.9歐 (2019. 5)

(讚)

 

西班牙從我出國前查郵資的1.2多歐

2019. 2第一次實際在西班牙寄的1.3歐

到我最後2019. 6離開前的1.5歐

悲報:2020寄歐洲以外地區調漲至1.55歐

 

是怎樣

在看一個小孩長大的概念嗎? ^^

最後一次寄的時候聽到價格

我認真倒吸三口氣嚇到櫃台人員

以下邊含淚邊開始教學啦

 

明信片在各地都不難找

除了小城市可能要特別在紀念品店才找的到啦~

(而且通常是設計陽春的那種)

大城市則有機會看到很多漂亮的手繪或攝影很美的明信片

價格最便宜大概從0.3到0.4歐

貴的手繪或大張明信片貴到一張3歐以上都有可能

就看自己的喜好和誠意囉

 

接著是郵票!!!

其實若選擇到郵局臨櫃寄

可以不用事先買郵票

(之後寄送方式教學會詳細說明)

 

如果想買郵票

則需要注意是否買到假郵票

 

是的

西班牙是出了名愛販售假郵票的國家

教大家怎麼辨認正宗西班牙郵票!!!

20190704_113830.jpg

1. ESPAÑA CORREOS

是西班牙郵局發行的意思

2. 種類A/B/C

A寄到西班牙國內

B寄到西班牙以外的歐洲其他地區

C寄到歐洲以外地區 (要寄到臺灣就要買這種唷)

價格是C>B>A

而如同我一開始說的

目前寄回臺灣的C種郵資已經漲到1.5歐/張唷 (2019. 6)

 

而除了郵局

想買正宗郵票還能在煙草店(TABACOS)買到

有些城市可能因為方言關係拼法不太一樣

但大同小異

特徵是酒紅色底的招牌、黃色字

畢竟不是在郵局買

所以從菸草店買的話

還是要注意上面介紹的特徵

 

 

至於寄送方式則有兩種

首先帶大家認識西班牙的郵局標誌!!!

images.jpg

黃底藍字

Correo是西班牙文郵局的意思

不管郵筒還是郵局店面都是認明這個標誌唷

 

1. 丟郵筒

最簡單粗暴的方式

明信片寫好

郵票貼好

看到路上有這種郵筒:

576114.jpeg

就可以丟進去了!!!

 

但要注意!!!

路上還有一種一樣是寫CORREOS

但是綠底白字

其實我沒問過也不知道差別在哪

但有聽說是不同業務甚至是不同公司

總之我們一般郵務不會用到那種郵箱的!

 

寄郵筒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

方便好找

不用特別跑一趟郵局

 

缺點

較慢

(個人經驗是至少一個月陸續收到)

有寄丟的風險

(有朋友丟郵筒2個月以上現在還沒收到的悲劇)

 

 

2. 到郵局臨櫃寄

西班牙的郵局和臺灣的一樣

一進去要先抽號碼牌

進到郵局後

會看到這樣的機器

20190617_132836.jpg

選擇要辦的業務後

就會印出一張號碼牌

和臺灣相似

大致上分郵務/付款相關

機器可以選擇英文版本

不用擔心看不懂!!!

20190617_132856.jpg

號碼單長這樣

第一個字母是待辦業務的縮寫

20190617_132928.jpg

接著等待螢幕上顯示你的號碼到指定櫃檯即可!!!

 

如果明信片已經貼好郵票

櫃員確認後會直接收起來

 

還沒貼好郵票的話

櫃員會和你確認要寄到哪裡

如果聽到櫃員說:

"Chino(China)"

內心警報要自己響起

一定要確定是"Taiwán(R.O.C.)"

(P.S. 名字和地址用中文寫即可,但國家臺灣要寫西文或英文唷)

 

接著確認郵資費用後就可以結帳了

西班牙的郵局可以用信用卡消費

但要注意有的有低消,有的沒有

結帳完會拿到一張收據

到此就算寄送完成囉!!!

 

臨櫃寄有以下優缺點:

優點

比較快

(我從郵局寄都半個月就收到)

比較沒有寄丟風險

 

缺點

到郵局可能要等待

還要面對50%以上機率不會說英文的櫃員

郵局有營業時間限制

如果沒先貼郵票

櫃員印出來的會是一張長方形貼紙

比較醜

而且如果字寫太多只能貼到背面

會擋住美美的明信片風景

 

 

綜合以上方法

我覺得最好的就是

事先買好郵票貼上

再去郵局臨櫃寄

但那是因為我在西班牙生活一陣子的關係

如果是旅遊趕時間又一時找不到郵局

其實直接丟郵筒就好了~~!!!

 

以上!!!

希望大家的心意都能成功傳遞~~~

 

 

 

arrow
arrow

    人土土的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